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這裡只有摘要)


文/小元

  男女朋友在交往階段,多少都會因為想法不同而產生衝突,說實話,這很正常、再正常不過了!

  親密如家人都時不時要來個「激烈一點溝通」,因此,怎麼能期望在完全不同家庭成長的男女朋友,在交往過程中不會有意見不合的時候?

  但意見不合,不代表要提高分貝吵架、更不是要爭出個是非與輸贏在親密關係裡,沒有輸贏,只有雙贏或雙輸。雙贏,是兩個人的共識,不管是各步一步還是提出新的解決之道,最重要的,是「兩個人都能接受」。

  然而觀察男女交往的過程,在提出解決之道前,卻常發生「為什麼你都不懂我?」的爭論,進而陷入無限鬼打牆的迴圈……同一件事,為什麼由不同性別的人說出來,會讓人覺得不是在講同一件事?為什麼,她一直在講「感覺」,那是什麼,能吃嗎?為什麼,他總是不解風情,講話那麼直接是怎樣?

arrow
arrow

    小元(OrcaKW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