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這裡只有摘要)


文/小元

  前幾天有網友留言問了一個非常好、也很經典的問題,「要怎麼在一段關係裡面不去擔憂害怕某天可能將失去這段關係?」此問題也時常在諮詢中出現,因此正在撰寫的幾篇文章中(低頭忘著自己挖的一個又一個坑……),有一篇便是以此為題,既然有網友發問,那便先把這篇寫出來吧~

  除了在感情上的「想太多」、「無法享受當下」之外,這問題在生活上還有幾個常見的變化型。諸如,「對未來感到憂心與不確定」、「經常把事情想得太複雜(不論是自認如此還是被親友這麼提醒)」、曾經被說有「被害妄想症」等。大抵只要會擔心未來會發生「意外」,並且因而焦慮緊張、影響到平日生活者(此症狀似乎好發於完美主義者身上),我想都可以適用這篇文章。

想太多是缺點,因此「不要想太多」?

  我本身也是個容易想太多的人,因此明白若只是單純地說「就不要想太多嘛~」,根本是句廢話。且心中對那句「不要想太多嘛~」的反駁,大概會是:「就是因為會想太多,所以才做不到不要想太多啊!(掀桌)」

arrow
arrow

    小元(OrcaKW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