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這裡只有摘要)


文/小元

  「買了名牌皮夾給她,我對她很好啊,誰曉得是在生氣什麼?」
  「我出國看到這款衣服,覺得應該很適合他就買了,誰知道他嫌顏色不喜歡…… 真是好心沒好報!」

  不同於前面兩篇的內在、情緒問題,這篇要寫的是外在、怎麼有效溝通的方式與心態。

  這篇跟前兩篇一樣,是我認為最重要也最基本的觀念。說穿了,這是一體兩面,只是前一篇需要考慮的角色只有自己,比較單純。但提到「付出」,就一定會有「付出者」和「接受者」、至少會有兩個以上的角色,因此這篇文會隨時在兩方的立場之間切換,為的只是突顯「站在對方立場想」的重要性。

arrow
arrow

    小元(OrcaKW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