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這裡只有摘要)


文/小元

  承上篇「寫在感情分類下的第一篇(上):你/妳問到真正的問題了嗎?」。

  或許是天生的磁場吧,常常有人找我討論感情問題,吐苦水也好、倒垃圾也罷。這之中有我覺得問題其實不大的、也有我愛莫能助的(牽扯到家人、法律問題等)……但最令人困惑的是,「為什麼問題的主詞常常是『他/她』,而不是『我』?」。

  為什麼「定義問題、問真正的問題」這麼重要?

  只要觀念跟方向是對的,就算路途遙遠,一步一腳印地慢慢走,一定會走到終點;相反地,就算搭高鐵還是飛機,方向不對可能要花上數倍的時間才能抵達、甚至永遠到不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小元(OrcaKW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