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這裡只有摘要)


文/小元

  人與人之間從陌生人,變成朋友、再更進一步成為情人的過程大家都非常熟悉。不過在從「毫無關係的陌生人」到「朋友」之間,需要跨越一道叫「互相瞭解、認識」的藩籬,此時該如何自我介紹,成為你我都曾遇過的難題……

  而常見的自我介紹,大概長成這樣。

  「你好我叫小元,身高167公分、體重45公斤,處女座A型。畢業於OO大學OO研究所,現在的工作是OOO。」或許再加句「興趣是看棒球,支持的球隊是兄弟象,轉賣後叫中信兄弟」有些人興趣廣泛,因此會變成「興趣是看棒球、閱讀、攝影、看電影、聽音樂。」

  這樣的自我介紹資訊完整,但我可以保證,只要人數多於三人,當大家都介紹過一輪後,沒有人會記得完整的資訊,對、沒有人。了不起記得我是處女座,或者是兄弟象的球迷。至於工作跟就讀科系,除非職業特殊(譬如說是飛行員、太空人之類會讓人「哇!」一聲的)、或是畢業自哈佛、MIT(麻省理工學院)等世界級名校,否則這些資訊就是船過水無痕、左耳進右耳就出。

arrow
arrow

    小元(OrcaKW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