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這裡只有摘要)


文/小元

  會來到這個部落格的你們,我猜絕大部份都是以「復合」「失戀」,或是「被劈腿」等關鍵字找到這裡,這也代表著,你我在愛情裡都不是一帆風順的幸運兒、都受過了傷。因此,「愛情,到底可以學到什麼?」,我想是許多品嚐過戀愛的美好與苦澀之人,曾經有的疑惑。

  對我而言,當分手的痛苦稍微緩解之後(根據學術研究,約需時3~6個月)[1],不論是在諮商室、還是在獨處的時刻,最主要的的力氣,其實都花在「面對自己」這件事上,開始去回顧前一段關係裡的種種問題,我的問題

  承認這是「我的問題」,是第一個挑戰與關卡,這個過程,又進一步分為「意識到」以及「承認它」兩個大魔王(無誤)。在我們還沒意識到之前,「問題」,其實是不存在的,所以我不把這些問題視為「缺點」,而是「盲點」

  這些問題,有完美主義、沒安全感、控制狂、沒自信、與原生家庭的矛盾衝突……當意識到之後,隨之而來的挑戰是「要不要承認這是『我的』問題?我必須說,承認自己對此有責任、並不是個完全的受害者,可不是什麼愉快的過程。故許多人雖已意識到自己存在著沒安全感的問題,卻無法承認對它有責任,選擇怪罪於對方不報備、太有異性緣等,其實是可以理解的。

arrow
arrow

    小元(OrcaKW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