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這裡只有摘要)


IMG_4843.jpg※照片翻攝自《自由時報》

2014.11.16 刊於《自由時報》兩性異言堂

文/小元

  「最近這人怎麼常常來按他的讚?是不是有什麼隱情?等等一定要好好質問一番!」戀愛中的男男女女,因為「情人眼裡容不下一粒沙」所引發的爭執、嫉妒,可說是不勝枚舉。而挑起問題的人,也總是以控訴對方惡行惡狀之姿,正氣凜然或聲淚俱下地說:「都是他的錯。」似乎,這就是自己沒安全感的全部原因。更令人匪夷所思的事在於,明明氣成這樣卻也不願分手,可是問題沒解決,下一次的爆炸,不過是換個戰場、換條新的導火線引爆罷了。

  問題真的全在另一半身上嗎?或許更多的是你對自己、對這段感情的不信任吧!害怕對方離去、與「潛在第三者」比較的自卑、無法掌控的人心……,引發這些的,並不是愛,而是「恐懼」。對另一半起疑,說穿了難道不是因為懷疑在先,才會試圖尋找某些蛛絲馬跡來證明自己的推論?

arrow
arrow

    小元(OrcaKW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