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這裡只有摘要)


文/小元

  這篇文的起因,是我看到這篇文章……新世代觀點:「文創」載不動台北城。(原載於風傳媒、若連結失敗,可試試match生活網

  內文我基本上是同意,但標題下的有問題,把因果關係弄反了。

  所謂的文創,應該是在根據既有的歷史文化,做出一些衍生商品,故宮的「朕知道了」紙膠帶會爆紅,是因為有那個歷史(清朝康熙皇帝的真人真事),才能有這個商品的成功,不然做個「我知道了」,會有這麼大的迴響嗎?(推薦閱讀:日星鑄字行──從鉛字,體會漢字之美

  現在有不少打上「設計」的產品,看起來漂漂亮亮、光鮮亮麗,可是,背後的故事很淺、撐不起那個商品,所以其他人看了會覺得很空虛,或是「喔,就這樣?」。

arrow
arrow

    小元(OrcaKW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