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工具邦 技術提供)
我搬家了!請點這裡繼續
(這裡只有摘要)


文/小元

  這個問題是網友在「安全感,只能自己給自己-心態篇」裡的留言提問,我認為這問題問得很好,也讓我察覺自己並沒有考慮到這個問題,謝謝這位網友:) 以下是我針對這個問題的回答~(我有再多寫一些內容,變成詳細版)

  首先,問一下自己到為什麼害怕、找出恐懼的「項目」,然後設法告訴自己不要害怕,方法可以用說理的、用安慰的、用利誘的。請注意我在此用的是「項目」,而非根源,因為根源在洋蔥裡面、我們現在才剛要開始剝洋蔥而已啊XD(岔題:我個人蠻喜歡吃洋蔥的,用炒的用烤的都好好吃,甚至是生食=ω=)

  以在實戰篇第5則的留言回覆所說舉的「學游泳」為例,我寫:「最大的困難,不在學游泳本身。而是跳下水的勇氣。但如果認為非學會游泳不可,得先一步步克服下水的恐懼。

  有人是怕水,那可以先試著在淺水區習慣水漫過頭的感覺;有人是認為自己浮不起來,那就去找資料說服自己「人是可以浮得起來的」,或是看看其他會游泳的人,告訴自己:他們可以,我應該也可以!

arrow
arrow

    小元(OrcaKW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